工伤预防进校园 职业安全第一课开讲
来源:市社保事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3-12-26   分享:

为增强技工院校在校师生工伤预防能力和职业卫生保护意识,12月25日,市社保事务中心组织工伤预防领域的专家走进四川水利水电技师学院,开展工伤保险政策法规和工伤预防技能培训,400余名准毕业生参加,有效推动工伤预防培训的阵线前移。

培训课上,专家从工伤预防的概念、安全生产人员的七大权利、《工伤保险条例》等政策理论知识入手,运用事故案例、数据图片、科普视频、互动问答等方式,为在场学员深入浅出地讲解事故发生原理及双重预控、应急预案和应急处置、安全生产责任制等工伤预防知识技能。培训现场气氛活跃,参训师生纷纷提问,寻求专业解答。

本次工伤预防进学校的活动将工伤预防理念、知识和技能送到全校师生身边,既为院校培养出一批懂预防、会预防的工伤预防师资力量,还让学生在入职前储备工伤预防知识,将工伤预防技能带到生产岗位一线,扩大了工伤预防和工伤保险政策的知晓度,为即将走上实习和工作岗位的学生群体筑牢安全防线。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