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就业帮扶工作展示交流活动在广元举行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3-12-22   分享:

12月21日,2023年全省就业帮扶工作交流活动在广元传媒中心举行。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晓博在活动中讲话,省就业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祎通报2023年度就业帮扶工作情况,省社会科学研究院社会学研究所所长刘金华作主题分享。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蔺开满,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元昊等参加活动。


活动充分肯定了2021年以来全省脱贫人口就业帮扶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系统总结了全省就业帮扶的经验做法,并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坚持“巩固扩大”,着力促进外出务工。要持续巩固拓展与浙江、广东等东部结对地区劳务对接协调,搭建用工对接平台,加强跟踪服务,多措并举将脱贫人口稳在当地、稳在企业。二要聚焦“产业项目”,着力拓展就近就业。要围绕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吸纳、多业态创业带动等,持续扩大就近就业空间。三要围绕“赋能提质”,着力提升就业技能。要打造培训品牌、优化培训方式、做强培训资源,进一步提高脱贫人口就业竞争力。四要凝聚“工作合力”,着力推动任务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各方资源,强化督导研判,推动就业帮扶工作再上新台阶。


与会代表观看了《赓续前行 奋楫争先 就业帮扶托起脱贫人口稳稳的幸福》视频,广元市、自贡市、内江市等8个市(州)进行了就业帮扶经典案例演绎。

省人社厅、省就业局相关处室(中心)和21个市(州)人社局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