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四川省“暖冬行动”专场招聘暨就业帮扶工作交流展示活动在广元启动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3-12-22   分享:


12月21日,2023年四川省“暖冬行动”专场招聘暨就业帮扶工作交流展示活动在广元启动。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晓博在启动仪式上讲话并宣布活动启动,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毛端喜在启动仪式上致辞。省就业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祎,市政协副主席袁明胜为就业帮扶基地(车间)授牌。


本次活动主会场设在广元,由省人社厅和广元市人民政府主办;省就业局、广元市人社局、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承办;同时在乐山马边县、达州万源市、凉山越西县设分会场。本次“暖冬行动”聚焦50个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39个欠发达县域和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集中分散”相结合、“展、会、演、送”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专场招聘会、培训及创业项目推介、就业帮扶成果展示、典型经验交流等活动,推行“送政策、送岗位、送培训、送项目、送温暖”等“五送”服务。当天400余家企业带来2万余个岗位,其目的就是要通过搭建政府、企业、社会对接平台,进一步提高劳务输出组织化程度,让广大劳动者就业有支持、让企业用工有保障、让人民满意有提升,真正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送到群众的家门口、心头上。


毛端喜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出席此次活动的各位领导嘉宾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广元市有关工作情况。他指出,此次活动,不仅是全省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人口就业帮扶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务实举措,更是广元深入实施“1345”发展战略、大力促进乡村振兴的难得之机。新征程上,广元将紧盯稳定脱贫人口务工规模这个首要任务,持续深化东西部劳务协作,加快发展优势特色产业,健全多元就业帮扶体系,稳存量、扩增量、提质量、保重点,大力支持组织化转移就业和就近就地就业,全力促进脱贫人口稳定就业增收,努力续写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广元篇章”。


刘晓博希望参与此次活动的用工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彰显企业担当,提供更加丰富优质的岗位信息,切实用待遇吸引人、用事业激发人、用感情招纳人,书写更多“给予就业岗位、培育技术能人、壮大自身发展”的精彩故事;希望求职者朋友们大力弘扬巴蜀儿女坚毅质朴、吃苦耐劳的优秀品格,脚踏实地、自强不息、勇攀高峰,在勤劳拼搏的奋进道路上收获殷实的收入、收获美好的生活、收获更加精彩绚丽的人生。他要求,全省各级人社部门积极担当作为、下足绣花功夫,全力为脱贫人口等重点群体和企业当好宣传员、联络员、服务员,积极搭建供需对接平台、营造优质营商环境、创造良好就业条件,在“善意筑底、公正开道、精致作为”的生动实践中奋力推动全省就业事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广元始终坚持就业优先,把促进脱贫人口稳岗就业摆在乡村振兴首要位置,创新构建县、乡、村三级劳务服务平台,分层分类开展脱贫人口就业技能培训3.2万人次,“一站式”输送11.4万名脱贫人口转移就业,千方百计帮助22.5万名脱贫人口就业增收,牢牢守住了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


启动仪式上,泸州市人社局发言,三家银行为返乡下乡创业者现场提供创业担保贷款授信。与会领导嘉宾还观摩就业帮扶成果展,巡视招聘活动现场。


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蔺开满主持启动仪式,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元昊,省人社厅、省就业局相关处室(中心)和21个市(州)人社局负责同志参加启动仪式,省内129家优质企业开展现场招聘活动。

会后,与会人员考察了利州区龙潭乡曙光村就业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及农旅融合返乡下乡创业示范园创业带动就业情况。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