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保事务中心开展上门认证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来源:市社会保险事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3-12-12   分享:

“我收到我母亲养老金认证快要到期的提醒短信,她已经93岁了,行动不方便,我又不会使用智能手机认证,这可怎么办呢?”近日,家住利州区的唐女士,为老母亲养老待遇资格认证的事情犯起了愁。在得知唐女士家里的情况后,12月8日上午,市社保事务中心工作人员按照约定时间来到她家,为老人开展上门认证,并现场进行社保政策和手机认证流程的宣传讲解。


按照相关政策规定,各级社保经办机构领取养老保险待遇和工伤保险定期待遇人员,自领取待遇的次月起,以12个月为一个认证周期,一个认证周期内至少需要认证一次。对于像唐女士母亲这样无法使用智能手机认证的高龄、重病、残疾等行动不便的待遇领取人员,市社保事务中心始终秉持人民为中心、满意为目标”的工作理念,在加强“四川人社”“四川e社保”手机APP和“电子社保卡”微信支付宝小程序等线上认证方式宣传的同时,定期走进居民小区、养老院、医院,开展上门认证和社保政策宣传,变“群众找我”为“我找群众”,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今年以来,全市社保经办机构累计开展上门认证280人次宣讲社保政策13400余人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