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保局来广调研社保经办工作
来源:市社保事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3-11-28   分享:

为进一步推动全省社保经办服务和职业年金投资运营工作,11月23日-24日,省社保局副局长涂欣带队来广调研社保经办工作,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辉,市社保事务中心主任程皓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政务服务中心人社服务大厅通过实地查看与办事群众交流谈话等方式现场调研社保经办服务情况详细了解各窗口人员配备、业务办理及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随后,调研组围绕社会保险业务经办、职业年金征收转移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涂欣对我市社保经办业务工作给予了肯定。他强调,一是积极抓好《社保经办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宣贯工作。对照《条例》全面深入梳理调整现有社保经办管理服务事项和服务措施,全力推进《条例》贯彻落实工作,以硬举措提升社保经办环境软实力,凝聚起推动社保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二是针对年度目标任务对标对表补短板。持续梳理盘点,补缺补弱、提速提效,以高度的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更加务实有效的工作举措,抢抓最后时间,推动各项目标任务更好落地、圆满收官。三是积极谋划探索改革试点。今年青川县开展的劳务专合社社员参加工伤保险试点工作,保障社员权益,形成特色“青川经验”。希望广元能继续发扬首创精神,积极探索更多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为全省社会保险制度改革贡献“广元智慧”。

下一步,市社保事务中心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按照调研组的工作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理清工作思路、完成目标任务、谋划工作试点,狠抓工作落实,用心用情用力落实好各项服务举措,全力打造社保服务亮丽名片。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