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抓共管 高位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参加工伤保险工作
来源:市社保事务中心、工伤保险科      发布时间:2023-11-10   分享:

11月10日上午,广元市工程建设项目参加工伤保险联席会议在市人社局召开。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党组书记、局长梁元昊出席并讲话。

会上,市人社局工伤保险科负责人宣讲工程建设项目参加工伤保险政策及工作推进建议,市社会保险事务中心负责人汇报了全市工程建设项目参加工伤保险的情况,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分别就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发言。


梁元昊指出,要增强工程建设项目参加工伤保险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工伤保险作为政府主导的法定强制性保险,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多次发文要求工程建设项目参加工伤保险。工程建设项目参加工伤保险既能护航经济建设、护航群众福祉、护航用工单位,还能有效破解农民工“伤无保”“伤咋办”“伤不起”的现实难题。

梁元昊强调,要从抓全域覆盖、抓信息共享、抓摸底排查、抓管理服务四方面全力推动全市工程建设项目应参尽参;要进一步完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协同机制,强化行业主管部门责任,形成宣传矩阵共同开展政策宣传,加强联合执法督促全域范围内的工程建设项目参加工伤保险,切实保障工伤职工的合法权益。

会上研究决定,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按月将本部门项目清单提供给人社部门,并动态共享项目开工、用工、参保、安全监管等信息。

市发改委、住建、水利、交通运输、税务、应急管理、总工会和国际铁路港管委会等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