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政策 强经办 促发展 市社保事务中心举办企业养老保险业务暨电子档案系统培训
来源:市社保事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3-11-10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保障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升全市社保队伍素质,规范推进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相关工作,加快实施社保业务档案电子化转型,11月,全市企业养老保险业务暨电子档案系统培训会在剑阁县举行,邀请省社会保险管理局相关老师现场授课,市社保事务中心主要领导、各县区社保中心分管负责人、相关业务经办人员共50余人参训。

市社保事务中心主任程皓出席开班仪式并做动员讲话。他指出,社保经办机构是社保政策的具体执行者、群众权益的直接守护者、公共服务的一线提供者;要认真参加业务培训,深入学习政策规定,准确把握执行口径,不断提升经办能力,用实际行动践行“记录一生、保障一生、服务一生”的社保承诺,推动全市社会保险经办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

本次培训班重点围绕《社会保险经办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解读、企业职工养老保险业务经办、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全国统筹、电子档案规范化整理等内容开展培训。培训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针对经办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细节,进行深入浅出的辅导,让参训人员听得懂、学得好、记得住、用得上。

通过培训,进一步加深对《条例》的理解把握,夯实社保经办工作基础,切实提升社保经办服务和管理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用实际行动践行“温暖人社、贴心社保”,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