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浙合作培育技能人才暨技工院校“蓝鹰工程”对接活动在广元举行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3-11-03   分享:


11月2-3日,川浙合作培育技能人才暨技工院校“蓝鹰工程”对接活动在我市举行,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晓博,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毛鹏岳出席活动并讲话,广元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浩致辞。广元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洪方、四川省乡村振兴局二级巡视员雷蕾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川浙两省人社厅和浙江省驻川工作组签订了《深入推进浙川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蓝鹰工程”加强技能人才跨区域联合培养合作协议》,并为广元技师学院集团揭牌。

刘晓博指出,全省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深刻理解川浙技能合作对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战略意义,认真总结川浙东西部协作和技能人才共育成果,抓好川浙技能合作的重点工作,推动“蓝鹰工程”向纵深发展,营造川浙技能合作的良好生态,推动川浙技能合作取得新突破新提升新成效,为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协同发展、共同发展贡献四川力量。

毛鹏岳指出,浙江各地各校要认真贯彻落实协议内容,充分发挥“蓝鹰基金”的资金优势和浙川东西部协作的政策优势,全力推进浙川“百校结对”工程,积极引导浙江企业参与技能人才跨区域联合培养,着力推动浙川技能人才评价互通互认、评价资源共建共享,切实加强职业竞赛领域合作,共同打造技能人才培育高地,努力将“蓝鹰工程”打造成为全国东西部协作金名片和标志性工程。

杨浩在致辞中指出,广元将不断深化浙广技能人才跨区域联合培养,大力推进“蓝鹰工程”实施,拓展合作领域、健全合作机制、扩大合作规模,努力培养数量更多、结构更优、契合两地需求的技能型人才,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川浙合作新篇章贡献更多“广元力量”。


据悉,川浙合作培育技能人才暨技工院校“蓝鹰工程”将推动浙川“百校千企”开展深度合作,每年订单式培养“万名”素质优良、技术精湛、适应产业发展需求的高素质技能人才,助力浙川企业转型升级、技工院校改革发展,促进四川劳动力高质量就业实现“技能创富”。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元昊,浙江省绍兴市、凉山州布拖县、杭州技师学院、四川城市技师学院有关负责人在活动中作交流发言。浙江省驻川工作组相关负责同志;浙江省、四川省人社厅相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浙江省11个市级人社局分管负责同志,21所院校负责同志;四川省12个市(州)人社局分管负责同志,68个结对县分管负责同志和人社局负责同志,40所院校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