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技能大赛—2023年四川省工业和信息化技术技能大赛暨数字工匠大赛在我市开赛
来源:职业能力建设科      发布时间:2023-10-13   分享:


10月13日,四川技能大赛——2023年四川省工业和信息化技术技能大赛暨数字工匠大赛开幕式在广元举办。省经信厅二级巡视员廖卫民仪式上讲话,省人社厅委托,市人社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严建国在仪式上讲话,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郑学奇致辞,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韩鹏主持仪式。

大赛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以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积极发挥新技术、新技能的引领作用,大力营造“争先竞优、技能报国”氛围,为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发展,助力六大优势产业提质培增提供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保障。

大赛由省经信厅、省人社厅、省教育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委网信办、省通信管理局等七部门联合主办,由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四川经济日报社、四川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四川电子信息职业教育集团协办。大赛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聚焦工业物联网、智能网联、区块链、虚拟现实、人工智能和智能制造等优势产业和未来需求领域,设置了11个工种赛项,力争发现和挖掘一批既能推动传统工业与数字技术融合创新,又善于融合数字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升级的四川“数字工匠”。

大赛决赛及系列活动将于成都、德阳、绵阳、广元等相关承办单位陆续开展,19个分赛项将于12月中旬前全部结束,其中,广元将承办工业大数据算法、工业互联网安全、智能制造数字技术应用、网络系统管理员四个赛项决赛。作为本届大赛的承办地区之一,广元将为大赛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充分发挥大赛产业“助推器”和人才“蓄水池”的作用,深化产才融合、产教融合,推动省级赛事与地方发展双向赋能,以高质量人才供给支撑大力实施“1345”发展战略、再造一个“工业广元”的发展目标。

省经信厅、教育厅等有关部门相关负责人,数字工匠大赛四个赛项承办单位、协办单位负责人和参赛选手、裁判员代表共计200余人参会。各市(州)经信局分管领导、工业和信息化技术技能大赛各赛项及数字工匠大赛其他赛项承办单位、协办单位负责人在线上参会。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