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伤预防“送上门” 入企服务“零距离” 广元市2023年工伤预防项目开启调研行动
来源:广元市社会保险事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3-10-10   分享:

工伤预防“送上门” 入企服务“零距离”

广元市2023年工伤预防项目开启调研行动



“现场部分灭火器定期巡查记录需进一步完善补充,低压配电房须配置二氧化碳灭火器,生产现场陈旧模糊的安全警示标志要及时更换……”。 9月26日,市社保事务中心组织工伤预防专家走进广元市吉香居食品有限公司和雅化集团旺苍化工有限公司开展走访调研,为企业“把脉问诊”,全面排查工伤事故隐患和调研企业需求。


雅化集团旺苍化工有限公司调研现场


广元市吉香居食品有限公司调研现场


这是广元市工伤预防“送上门”,入企服务“零距离”的一个缩影。8月以来,社保事务中心组织工伤预防专家组已先后深入广元市美好世家(四川)家居有限公司、四川省电力公司广元市昭化供电分公司、广元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等47家重点企业开展工伤预防调研工作。

“专家组专门到公司给我们排查隐患,可见社保部门和公司对我们职工生命安全的重视,我们会根据专家组给出的建议,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加以改进,主动学习工伤预防知识,对自己的生命健康负责。广元市三新供电服务有限公司剑阁县普安分公司职工表示。


广元市三新供电服务有限公司剑阁县普安分公司调研现场


2023年工伤预防项目启动以来,通过深挖企业工伤“病灶”,拉网式”检查设施设备安全状态,查阅安全制度建设情况,企业负责人及职工面对面交流,将调研数据分类分析,形成“一企一”信息表、危险源辨识和风险评估报告、工伤预防调研报告,向企业提出专业、科学、可操作的改善建议,帮助企业完成隐患整改,为企业打好工伤“预防针”。


广元美盛铝业有限公司调研现场


“为工伤事故高发、频发的重点企业排查工伤事故隐患,是我市工伤预防工作的重要一环,也是前端环节。”市社保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2023年8月,我市开始实施重点领域工伤预防宣传培训项目,围绕工伤预防相关政策法规、安全生产管理、工伤事故预防和职业病防治措施等内容对市内60家重点企业开展工伤预防宣传和培训工作。通过调研+宣传+培训,全面提升企业工伤预防工作水平,增强职工工伤预防意识和能力,切实从源头减少工伤事故和职业病发生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