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人才流动便利度”指标在全省营商环境测评中排名全省第二
来源:专业技术人员管理科      发布时间:2023-09-28   分享:

近日,北京零点市场调查有限公司、西南交通大学联合发布的2022年度四川省营商环境评价报告显示,由市人社局牵头的“包容普惠创新——人才流动便利度指标”考评结果排名全省第二。

近年来,我市聚焦主导产业人才需求,打出人才引进、使用、培养“组合拳”,完善人才服务链条,推动人才工作迭代升级,持续助力营商环境优化。

一是创新制定人才政策。出台《关于实施新时代“蜀道英才计划”的三十八条措施》《广元市支持重点产业企业人才队伍建设十条措施(试行)》《广元市加强和改进企业人才评价工作九条措施》等惠企人才政策10件,对人才政策进行系统集成、整体重塑、全面升级,聚焦绿色家居、铝、文旅康养、现代物流等重点产业企业发展,大力实施引才补贴、育才奖励、留才服务“三大行动”。

二是刚柔并济引进人才。首次通过线上空中宣讲的方式创新开展“广纳英才 元来有你”引才月活动,围绕大力实施“1345”发展战略,聚焦全市17个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需要,统筹发布市县企事业单位人才引进、考核招聘和自主招聘等公告9个、岗位859个,以“主场+分场”网络直播形式,举办引才推介宣讲会11场次,吸引全国各地64.47万人次收看,接收报名7851人、同比增长88%,创历史新高我市博士后工作取得重大突破,时隔14年再次引进1名博士后。组织四川省留学回国人员专家团赴我市开展省情国情研修活动,柔性引进“周末工程师”32名,促进智慧资源共享合作,强化人才保障支撑功能。

三是倾力打造广元品牌。在全省率先创新举办广元市第一届技工院校和职业培训机构教师职业能力大赛,经验被人社部推广。聚焦绿色家居、康养旅游、家政服务等特色优势产业,采取“企业订单+劳动者选单+定向培训”订单培训模式,打造“葭萌木匠”“梨乡刀儿客”“川育核工”等广元特色劳务品牌。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