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社厅到苍溪调研指导劳动关系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工作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3-09-28   分享:

9月27日,省人社厅劳动关系处处长陈进一行到苍溪开展劳动关系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工作调研,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元昊陪同调研,市人社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严建国,苍溪县政府副县长母建容,苍溪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人社局局长邢小川介绍有关情况。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阿里巴巴苍溪客服中心、苍溪港华燃气有限公司、新就业形态及户外劳动者服务中心,重点了解劳动关系共建共治、企业文化建设、民主管理制度、劳动争议处理等相关情况,调研组对苍溪人社助企服务工作、基层调解组织建设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工作加以肯定,同时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调研组主持召开座谈会,陈进处长指出,广元市劳动关系工作成绩突出,许多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此次拟开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工作思路清、任务明。他强调,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事关广大职工和企业的切身利益,事关经济发展与社会和谐。广元市要进一步加强实践与探索,为全省提供建设和谐劳动关系的新模式。他强调,要掌握劳动关系经济属性、政治属性、社会属性,从根本上遵循和谐劳动关系的本质内在规律,以“为什么、是什么、干什么”为切入点,积极发挥人社职能,不断提高劳动关系工作的公众参与度,才能将改革试点工作做好。会上,我市将市县两级拟开展全省劳动关系综合配套改革试点的工作基础、试点规划等情况做了详细汇报。

下一步,我市将按照此次调研要求,以四川推动国家区域和谐劳动关系高质量发展改革创新试点为契机,多出实招、亮招,促进我市和谐劳动关系构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