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社会保险事务中心举办社会保险风险防控培训
来源:广元市社会保险事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3-09-26   分享:

9月21至22日,全市社会保险风险防控业务培训班在青川县举办。

此次培训班旨在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广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王晓萍部长对社会保险基金监管工作的重要批示,不断提高各级社保干部职工风险防控意识和能力,构建政策执行、业务经办、信息支撑、稽核监督“四位一体”的社保基金防控体系。


本次培训邀请了省社保局审计稽核处副处长黄小艳授课,就“社保经办要情典型案例分析”“要情报告制度”“社保经办风险防控体系建设”“社保业务大管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以案例通报为主线,详细梳理分析所发案件存在的主要风险隐患、作案特点以及应对措施,对风险防控全流程业务进行了系统讲解,就风险防控常见问题进行交流、答疑。中心副主任总结回顾了前期我市风险防控工作,对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和表扬,检视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进行了安排部署。


训期间全体参训人员参观了青川县“社银一体化服务”网点,听取了青川风险防控经验介绍。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人员对社保基金要情制度的认识明显深化,部稽核考核系统、风险防控系统运用能力显著提升,风险意识、法纪意识、责任意识得到有效强化。下一步,我市将认真落实王晓萍部长对社会保险基金监管工作“七个要”的重要批示,以社保基金管理巩固提升行动为抓手,不断提升风险防控水平,守护好老百姓的保命钱、养命钱,奋力推进新时代广元社保工作再上新台阶。

本次培训由广元市社会保险事务中心主办,青川县社会保险事务中心协办。各县区社会保险事务中心分管审计稽核领导及审计稽核负责人、业务经办股室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市社保事务中心相关领导和各科业务骨干近50参加培训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