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川渝劳动保障监察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广元市正式开班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3-09-26   分享:



为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化劳动保障监察执法认识,深入开展川渝劳动保障监察交流合作,提升劳动保障监察能力素质,9月25日下午,川渝劳动保障监察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市剑阁县正式开班。人社厅劳动保障监察局局长张开荣主持开班仪式并讲话,重庆市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处处长梁涛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元昊剑阁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为致辞

张开荣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培训是持续深化川渝劳动保障监察合作的重要举措是劳动保障监察执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的必然要求是各级劳动保障监察机构做好工作的客观需要。要进一步提升劳动保障监察执法的政策法律水平和方法技巧不断加强政策法律学习提升实际执法能力夯实工作业务水平。要进一步强化培训学习的纪律规矩意识,严格遵守课堂纪律、培训纪律、廉洁纪律,认真学习好、掌握好、理解好相关内容,做到思想上有提高、学习上有进步、工作上有促进,积极为川渝两地劳动保障监察工作取得新的更大进展贡献力量。

梁涛表示,此次培训准备充分、组织周密,课程设置内容丰富、重点突出、针对性强。期待川渝两地在继续深化联合开展培训、案例研讨、信息共享等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加强监察专家团队建设运行,加强监察执法、诚信评价等方面的协同联动,探索开展执法人员的互派交流,扩大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共同促进两地劳动保障监察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梁元昊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广元市把劳动保障监察作为拼经济、比发展、惠民生、促和谐的重要抓手,扎实推进劳动保障监察体系建设,加快形成根治欠薪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系统治理、信用治理新格局,2018年以来取得省考“三年第一、一年第二”的优异成绩,2021年被国务院根欠领导小组表彰为“全国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先进集体”。以承办此次培训为契机,充分借鉴川渝各地先进经验做法,加快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劳动保障监察员队伍,持续提升劳动保障监察体系、监察能力现代化水平坚持共建共育共享,积极主动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纵深推进渝广人社交流合作,当川渝劳动保障监察协作“试验田”。

据了解,此次培训采取专题授课、现场观摩、经验交流、培训测验相结合的形式,邀请省网信办专家四川劳动保障监察专家团队成员、知名律师基层一线业务骨干授课。通过交流研讨、互学互鉴不断提高自身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推动劳动保障监察工作取得新进展。


会上,还颁发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实施3周年线上有奖问答活动优秀组织奖重庆市劳动保障监察战线的同志,以及我省21个市(州)及部分县(市、区)人社局的分管负责同志、劳动监察机构负责同志和业务骨干200余人参加培训。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