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人社行业党组织“增强政治能力、勇于担当建功”主题培训圆满结束
来源:机关党办      发布时间:2023-09-22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广视察重要指示精神,9月21日至22日,市人社局举办全市人社行业党组织“增强政治能力、勇于担当建功”主题培训班。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市人社行业党委书记梁元昊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梁元昊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深刻认识新时代人社行业党建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两新组织”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各类行业主体健康发展。要准确把握新时代人社行业党建的主要任务,聚焦党组织建设、党员队伍建设、思想政治工作、党的群众工作等目标任务,着力打造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要坚决扛牢新时代人社行业党建的政治责任,埋头狠抓落实,推动人社行业党建高质量发展。


本次培训聚焦全市人社行业党建目标任务,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原则,采取理论讲授与现场教学相结合,针对行业党建的短板弱项开展集中培训。理论学习期间,特别邀请市委组织部、市纪委监委、市直机关工委等单位骨干,围绕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发展党员流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等内容专题辅导。现场教学时,参训学员先后到广元市新时代残疾人培训学校党支部、利州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党总支部参观学习行业党建的经验做法,到红军文化园重温当年红军艰难困苦的革命历程,感受红军精神,汲取红色力量。

培训结束时,进行基层党建应知应会知识测试,2名党务工作者围绕学思践悟修心交流自己的学习心得。通过培训,全体参训学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纪律观念、提升业务本领,进一步明确了行业党建努力方向、理清了行业党建工作思路。大家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对标对表、争先创优,争做党建业务“行家里手”,把学习成果体现到推动行业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人社行业党委副书记李坪出席开班仪式。市人社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市人社行业党委副书记韩飞全程参加培训。市、县70余名行业党组织负责人参加培训。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