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社行业党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机关党办      发布时间:2023-09-21   分享:


9月21日,广元市人社行业党建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市人社行业党委书记梁元昊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人社行业党委副书记李坪出席会议,市人社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市人社行业党委副书记韩飞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抓好人社行业党建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迫切需要,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基本保障。抓好人社行业党建,就是让人社行业“两新”组织及党员、职工听党话跟党走,更好地将党的二十大、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广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到位,从而促进行业主体健康发展,推动人社事业行稳致远。

会议要求,人社行业党组织必须坚持“抓行业就要抓党建”,聚焦党组织建设、党员队伍建设、思想政治工作、党的群众工作等目标任务,把握重点难点,有的放矢开展工作。一是紧扣“两个覆盖”,健全摸排核查机制,推动行业“两新”党组织应建尽建、动态清零。二是聚焦“两个功能”,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打造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强化示范带动。三是增强“七种能力”,在思想上武装,在行动上自觉,争当政治过硬、思想过硬、作风过硬、本领过硬的行家里手。四是严守“六大纪律”,坚持发展党员、日常管理、教育警示挺纪在前,推动行业党组织组织生活和行业生态持续好转。

会议强调,人社行业党建工作关键看人社行业党组织和党组一把手是否扛牢政治责任,是否真正向下传导压力。一是扛牢责任走在前,带头履行抓行业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发挥好“头雁”效应。二是深度融合共促进,党建与业务两手抓,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发挥人力资源行业优势,通盘谋划以党建引领促就业创业,服务1345”发展战略和“再造一个工业广元”。三是述职考评讲严实,强化行业党建意识,将“两个覆盖”纳入人力资源、职业技能培训、劳务派遣等领域职能科室年度工作目标考核内容,推动人社行业党建迎头赶上。

各县(区)人社行业党委书记、副书记,市民办职业培训机构行业党组织、市人力资源行业协会党支部负责人,以及市人社局行业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相关负责人70余人参加会议。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