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保事务中心召开干部职工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广元市社会保险事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3-09-20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保基金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筑牢社会保险经办人员的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切实维护好社保基金安全9月19日下午,市社保事务中心组织召开干部职工警示教育大会全体干部职工共计5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通报了近期社保基金违法违纪典型案件,以案为鉴、以案示警、以案明纪,通过深刻分析典型案例原因特点,进一步教育引导社保系统党员干部增强法治意识、底线思维,提升维护社保基金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保基金安全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案为鉴,从通报的案例中汲取教训,得到深刻警示。一是抓实党风廉政建设,严管干部。中心领导班子及中层以上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持续加强分管领域行风建设,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督促引导干部职工树立正确政绩观。党支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把警示教育纳入“三会一课”。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用好本地区本单位典型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二是严格内部控制管理,规范经办。中心各科要进一步加强业务经办权限管理,严格落实不相容岗位分离,严禁业务经办与审核一人办、待遇核定与支付一人办等违规情形。坚决杜绝手工经办、系统外经办业务。审计稽核科要进一步加强对高风险业务、高风险岗位的监督检查力度,常态化开展疑点数据筛查,始终以高压严打的态势,严防套保、挪用、侵占社保基金的违法行为。严格落实社保基金要情报告制度,不得瞒报、谎报、迟报。三是时刻紧绷安全之弦,不生贪念。基金安全是关系民生、关系全局的政治问题,确保基金安全完整是不容践踏的红线底线,也是每一位社保从业者们义不容辞的政治担当。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思维,认清面临形势,直面问题隐患,堵漏洞、补短板、强监督,时刻绷紧基金安全这根弦。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