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市人社局深化东西部劳务协作助力各族群众稳就业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3-08-07   分享:

新一轮浙川东西部协作开展以来,广元市携手杭州市建立完善劳务输出精准对接机制,提高劳务输出组织化程度,促进广元各族群众高质量转移就业与杭州经济社会发展互惠互利,共同谱写“杭广版”劳务协作“山海情”。

一是云上对接快速就业。联合打造国内首个东西部劳务协作数字化服务平台“杭广共富云”,求职者和用人单位可在线上完成简历投递、远程面试、电子合同签订等求职招聘全流程,累计推动两地 900 余家招聘企业、创业服务机构“云集聚”,注册用户 1.42 万人,匹配就业岗位 5658 个。通过广元公共招聘网、抖音官方账号等平台,发布 123 家杭州企业就业岗位 5248 个,帮助 310 名各族群众赴杭州就业。

二是培训赋能促进就业。按照“企业订单+劳动者选单+定向培训+定点就业”模式,支持两地学校(培训机构)、劳务派遣和用工单位开展培训合作,在广开展初级培训,再组织劳动者到浙江进行提高培训,累计开展建筑、烹饪、电商等“劳务协作专班”18 期。结合浙江职业院校优势教育资源,引导广元职业院校与浙江企业开展校企合作,组织脱贫家庭子女到浙江职业院校、技工学校等接受职业培训年均不低于 50 人。

三是靠前服务稳定就业。在杭州用工需求大、福利待遇好、权益保障到位的企业建立劳务输入基地 10 个,出台就业创业服务补贴、社保补贴、一次性奖补等政策,支持杭州企业和人力资源机构吸纳脱贫人口到杭就业创业。建立“1+6”市、县区劳务协作工作站,构建“总站+分站+企业+联络员”的劳务协作体系,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加强广元籍各族群众就业、培训、维权“三位一体”帮扶,对新输出就业劳动者实施 3 个月就业稳岗跟踪服务,确保留得住、能增收。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