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开展2023年“就业扬帆 政策护航”暨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活动
来源: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市人才交流中心      发布时间:2023-06-02   分享:


    为深入推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推进计划,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尽快实现就业创业,5月31日下午,由市人社局主办,市就业创业中心、市人才交流中心承办,川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协办的广元市2023年“就业扬帆 政策护航”暨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活动在川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成功举办。


活动期间,对大学生在校和离校后相关就业创业扶持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围绕就业形势、求职技巧、人事档案等方面开展了就业指导,并对大学生关心关注的考公考编、“三支一扶”及其他服务基层项目等热点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



活动还邀请了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2022年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广元市苍溪县白驿镇岫云村党支部书记李君,分享了他大学毕业后放弃高薪工作回到家乡创业,打造“岫云村”生态食材品牌,带领乡亲们走向富裕的创业心路历程,引导鼓励更多的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建功立业。


本次活动面向市内3所高校毕业生,采取“现场交流+同步直播”的方式,吸引了川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1100余名学生现场观看,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广元中核职业技术学院2100余名学生线上收看。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既了解了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又认清了就业形势,掌握了一定的求职技巧,还感悟了扎根基层热土、书写青春华章的榜样力量,对自身就业择业提供了很好的帮助。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从以下几方面继续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一是广泛挖掘公共部门、市场主体等岗位资源,高频开展“职引未来”等系列招聘活动,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二是加强创业服务,高频举办各类创业活动,强化创业孵化支持,引导高校毕业生等青年投身到创业创新浪潮。三是开展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全覆盖跟踪回访和就业帮扶工作,摸清情况、建好台账,制定困难毕业生“一人一策”帮扶计划,针对性提供就业服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