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州区开展贯彻实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三周年宣传活动
来源:利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3-06-01   分享:

为有效贯彻实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切实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进一步巩固拓展根治欠薪成果,促进全区社会和谐稳定。5月30日,区人社局深入辖区内领地城在建项目开展贯彻实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三周年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旨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市委八届五次全会决策部署,扎实推进依法行政,持续推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落地见效。活动现场悬挂标语横幅,设立政策咨询台,为农民工答疑解惑200余人次,发放宣传手册100余份,内容涵盖条例的重要内容和细则、农民工的权利和义务、政府执法机构的职责等。劳动保障监察员通过多种方式为农民工答疑解惑,进一步普及劳动维权、社会保障等相关知识,极大地增强了农民工的维权意识,同时对规范用人单位的合法用工行为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下一步,区人社局将以《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颁布实施三周年为契机,持续开展大学习、大宣传、大调研活动。通过以案说法、集体研讨等形式,集中组织学习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专题培训;通过在园区、广场等人流密集地方,开展现场咨询、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进行宣传,在工程建设领域用人单位、施工现场显著位置悬挂宣传标语,大力营造“学条例、用条例”浓厚氛围;通过深入企业、项目随机走访、明察暗访或问卷调查等形式,与农民工座谈交流,摸清当前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情况,深入研究提出针对性的对策措施,形成调研成果指导推动工作。有效提升广大农民工的法律意识和维权能力,推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在实践中的落实,确保农民工的权益得到保障。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