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天区:抓“三度” 力促高校毕业生就业
来源:朝天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3-05-26   分享:

随着毕业季临近,朝天区切实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落实落细各项就业支持政策,聚焦重点难点问题积极作为,提前发力缓解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就业压力,促进其实现高质量就业。

加大拓岗“力”度。强化市场就业,充分发挥企业吸纳就业主渠道作用,及时兑现援企稳岗、就业扶持等政策,有效扩大就业增量,挖掘各类企业就业岗位100余个;稳定政策性岗位,加快机关事业单位、基层服务项目、国有企业聘用等招录工作进度,提供就业岗位40个;加大就业见习力度,审核认定就业见习基地29家,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53名。

提升对接“准”度。结合“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月”等公共就业服务活动,进企入园,精准摸排辖区内企业用工需求状况,建立岗位需求清单,依托区政府网站、微信群等载体实时发布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将新就业形态高校毕业生纳入公共就业服务范围,有针对性地提供职业介绍、求职招聘、创业指导等服务。持续举办线上线下招聘活动,推动实现企业用工需求和高校毕业生就业需求精准对接。今年以来,发布高校毕业生岗位信息100余条,促成20余名高校毕业生就业。

彰显服务“温”度。举办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宣讲会,围绕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及求职、就业、创业过程中存在的疑点难点问题进行答疑解惑,提供现场政策解答20余人次。精准开展创业培训、创业服务,提供创业担保贷款、创业补贴、场地支持等政策,扶持有创业意愿、有能力的高校毕业生创业,为其解决技术、资金等方面难题5个。同时做好高校毕业生报到登记、档案转接、就业服务、人事代理等政策程序宣传及准备工作,接收高校毕业生来电咨询70余人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