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赴朝天区调研人社重点工作
来源:朝天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3-05-08   分享:

5月6日,市人社局党组成员、产业工会主席周宇昆一行赴朝天区调研人社重点工作。

调研组听取了工作汇报,并深入中子镇便民服务中心、亿航环保有限责任公司、羊木镇金顶村等地进行了实地调研。

调研组详细了解了中子镇便民服务中心运行情况听取基层窗口工作人员对人社工作的意见建议。随后,还实地调研了中子镇黎明村返乡创业项目发展情况

亿航环保、海螺水泥等企业,调研组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现状、用工环境、员工薪资福利、相关人才需求及人社服务企业等方面情况,听取用工和技能人才培养方面的意见建议 。

调研组走访查看了金顶村“居民工厂”,与务工群众进行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其工作环境、收入状况等。同时调研了该村劳务专合社和人社领域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运行管理情况。

调研组还走访调研了羊木镇社会矛盾纠纷多元调处中心。

调研组对朝天区人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工作建议:一是攻坚克难,抓好重点工作落实。要抓好经济指标落实;抓好省市民生事项推进落实,确保进度;常抓办事效率、能力提升、作风转变,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二是稳中求胜,抓实日常工作推进。要推进人才尤其是企业人才引育;抓实根治欠薪工作,为迎省考作充分准备;抓实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市级统筹工作。三是守好底线,狠抓系统行风建设。要结合“阳光问政”反馈出的人社服务能力欠缺的问题,举一反三,加大业务培训力度,加强廉政教育,切实守好民生底线。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