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严建国一行调研利州区2023年第一季度人社领域重点工作
来源:利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3-05-06   分享:

5月5日上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严建国一行赴利州区调研2023年第一季度人社领域重点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四川智琪食品有限公司、广元市玛雅美妆职业培训学校等地,详细了解了企业用工、困难人员就业、职业能力培训、城乡居保等工作推进情况,充分肯定了利州人社第一季度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要求要进一步优化就业资金使用结构、细化购买服务的办法和制度,持续推进城乡居保的参保扩面工作,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座谈会上,严建国认真听取了城镇调查失业率、新增就业指标、三级劳务体系运行管理、农民工转移就业、人才支撑保障和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市级统筹等相关工作进展情况。他指出,利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要在贯彻全市人社领域工作会议精神基础上,深入基层一线,解决好企业和群众的实际问题,重点从以下三个方面做好相关工作。

一是认识再提高。人社领域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部门,要牢固树立“为群众服务 为企业服务”的理念,将服务群众、助力企业的思想融入到日常工作中,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以“群众满意”为落脚点,为全市“拼经济 比发展”凝聚人社力量。

二是工作再努力。要持续保持良好工作状态,找准人社领域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超前谋划、科学研判,认真分析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事人才、劳动关系等方面存在的不足,用实事求是的态度抓好问题整改,不断激发人社事业的发展潜力和活力。

三是任务再加力。要认真落实全市人社领域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有效统一,对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劳动工资季报等重难点目标任务再研究、再推动,做到精准发力、靶向用力,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最后,利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黎伟表示,将认真落实此次调研的最新要求,立足实际、积极主动,谋划性开展工作;对标对表、补齐短板,创新性开展工作;锚定目标、创先争优,突破性开展工作,奋力谱写利州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