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 匡顺华一行赴苍溪县调研一季度人社重点工作
来源:苍溪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3-05-06   分享:

5月5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匡顺华一行赴苍溪县开展2023年一季度人社重点工作调研。苍溪县委副书记刘学,苍溪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曹加伦,苍溪县副县长母建容等分段参加调研。

匡顺华一行先后深入亭子镇长江村、阿里巴巴苍溪客户体验中心(广元魔方灵工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四川坤华晟智能服装制造有限公司、四川梨乡嫂家政服务有限公司等地,就三级劳务体系运行管理、农民工转移就业、人社领域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工作、企业用工保障、人才支撑要素保障、职业技能培训、区域特色劳务品牌建设等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

随后匡顺华一行到县人社局机关观看了工作成效展及首届干部职工书法、摄影展,并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匡顺华指出,今年以来,苍溪县人社局对标对表,认真谋划,人社各项重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实现了良好开局。

匡顺华强调,要紧扣谋高、抓实、暖心”抓好今年人社各项重点工作。

一是要谋高。要高标准谋划全年工作。围绕拼经济、比发展各项要求科学谋划,尤其要在人才支撑、保障企业用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社会保障、工资福利等方面下功夫、做文章。要坚持问题导向,问需于民、问政于民,要以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为导向,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苍溪是一个人口大县,干部素质整体很高,善于动脑筋想办法。希望苍溪县多出经验、多出成绩,为全市人社工作树立标杆。

二是要抓实。人社工作要抓实,既要抓点,更要抓面,做到点面结合。政策制定要落地落实,不能空转;工作措施要落地落实,不能长篇大论,弄虚作假;要有督促抓落实的办法,不能只看点不看面,要深入基层一线多走多看多问,以此来检验我们工作落实的效果。

三是要暖心。要积极开展各种文娱活动,切实增强凝聚力、吸引力;要加大干部提能培训,通过人社方面知识的学习,克服本领恐慌,让干部轻松愉快工作;要关心年轻干部成长,积极打通干部职务职级晋升通道;要解生活之困、心理之困。谈心谈话活动要常态化开展,领导干部要随时了解掌握干部职工的工作动态和思想动态,及时为他们答疑解惑,减轻工作压力,确保全局干部“轻装上阵”,切实让干部职工感受到家庭般的温暖。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