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天区:举办育婴员培训班 提高妇女就业技能
来源:朝天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3-04-28   分享:

“这个正中我意,开年以来我一直都在打听哪在培训月嫂这个工种,想通过培训后找一份工作,刚好朝天区人社局举办月嫂培训班,我及时报了名并按时来参加培训,老师讲的很细很专业也很全面,还免费给我们提供食宿。”4月26日,在朝天区2023年育婴员培训班现场,来自朝天镇的李燕,一边认真整理着课堂笔记,一边高兴地说道。


近日,由朝天区就业训练中心组织举办的朝天区2023年育婴员培训班开班,来自辖区内的110余名适龄妇女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由经验丰富的专业老师授课,采取理论讲授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授课,课程内容设立涵盖职业道德、职业规范、工匠精神、婴幼儿生活照料;婴幼儿产妇保健与护理;婴幼儿教育实施等。课堂上,培训老师认真细致地讲、手把手地教,学员们也听得仔细、学得认真,不断地重复老师的口令、步骤,以便熟能生巧。

培训为期一个月,培训结束后,区训练中心将统一组织职业技能等级鉴定,经考核合格的学员将颁发《专项职业能力证书》和《育婴员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并提供就业岗位推荐就业,真正让学员来有所学、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前些天收到育婴员培训班的通知,便报了名,我虽然年龄有点偏大,现在有这么好的政策,我也要来 ‘ 充充电’,一方面,如有这方面的就业门路,根据我目前的身体状况,我真还要去尝试尝试,另一方面,学一些育婴方面的知识,以后可以更好地带好我的孙子。”来自朝天镇的赵菊花表示。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进步,新兴行业越来越多,育婴员(月嫂)是目前市场紧俏的工种之一,也是一个新职业工种,举办该培训,目的是为了适应市场需求,不断提升广大妇女地就业技能,增强他们的从业竞争力。”朝天区就业训练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探索开展更多针对性培训,不断提升群众就业能力、拓宽群众创业就业渠道,为群众收入增加新来源,为乡村振兴贡献人社力量。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