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州区人社局多措并举加强政策法治宣传
来源:利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3-04-26   分享: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局党组高度重视政策法治工作,把法治政府建设始终作为一项重要的助企惠企举措。结合“普法宣传月”活动,制定普法宣传方案并成立活动领导小组,明确活动任务,细化活动安排,落实宣传措施。

二是抓好集中学习。坚持在局党组(扩大)会、干部职工大会、“社保知识大讲堂”等专题会议上组织学习政策法律法规,积极营造人社干部学法比拼氛围。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法,推进干部学法制度化;通过领导主动讲法,干部集体学法,深入企业普法以业务练兵比武促进政策理论业务学习,掀起了比学赶超的岗位练兵热潮,全局上下学政策用政策氛围浓厚。

三是多种形式宣传。通过微信公众号、LED屏、宣传单等形式,发布政策解读、播放宣传字幕、发放宣传单册,详细解读人社政策,广泛宣传法律法规。主动深入乡镇村社,送法到群众手中。积极组织参加“三八维权周”“宪法宣传周”“普法宣传月”等主题法治宣传活动及川渝人社政策法规政策“你来答”网络有奖答题活动,向群众宣讲工伤、监察、劳动仲裁、就业、社保等政策及《民法典》《妇女权益保障法》等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截至目前,共开展各类法治宣传活动20余场次,共发放宣传单2000余份。

四是聚焦重点宣传。为进一步扩大宣传效果,聚焦企业招工困难、社保政策落实、安全生产等企业和群众关心的问题,组织召开2023年度在建项目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劳资专管员业务培训会、开展“送法进工地”等活动,提高了企业对法律法规的知晓度。同时在劳动保障监察日常检查、工伤调查之际走进企业,宣传相关人社政策,指导企业合法用工,依法签订劳动合同,力促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五是创新工作方式。发动全局干部职工力量,组建助企服务队伍,采取“一对一”或“一对多”方式,安排87名人社干部结对联系企业200家,通过上门服务、电话服务等方式将梳理的就业创业、社会保障、工伤保险等最新人社政策主动送到企业,扩大企业政策知晓度,确保企业第一时间享受政策红利。

通过人社政策法治宣传,营造了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法治氛围,有效增强了群众的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为利州和谐发展注入了人社法治力量。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