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州区:多措并举做好人社领域基本公共服务标准综合试点工作
来源:利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3-04-18   分享:

为进一步做好人社领域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工作,利州区人社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准确把握试点工作的目标任务,着力打造务实、高效、便捷的人社基本公共服务便民体系。

一是配齐硬件设施。为提升人民群众办事环境,区人社局精心组织,统筹资金,对全区95个村(社区)、小区配置电脑、高拍仪、双目摄像头、读卡器等硬件设备。

二是配强经办力量。协调协理员与村(社区)常职干部互为AB岗,专人从事人社领域基本公共服务工作,强化经办力量配备,提升办事效率。

三是完善标识标牌。对各乡镇、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阵地进行规范,完善标识标牌、管理制度、办事流程等软硬设施。

四是抓实岗前培训。严格执行“不培训不上岗、岗前必培训”和“不合格不上岗、持证上岗”要求,开展集中培训3次、分散培训5次,共计培训500余人次。

五是严格事项下放。下放乡镇(街道)、村(社区)、小区人社服务事项68项、45项,办事群众实现就近办理人社业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