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广元市2023年度新职业等技能培训的公告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3-04-17   分享:

广大城乡劳动者:

为适应我市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发展需求,改善新职业人才供给质量结构,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根据《关于做好新职业新业态培训工作的通知》(广人社办发〔2023〕39号)等文件要求,现就开展广元市2023年度新职业等技能培训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培训时间

拟定于2023年6—7月进行。

二、培训对象

男性年龄在16—60周岁和女性年龄在16—50周岁之间的非财政供养和未享受养老金待遇人员(含确有培训需求、但不具有按月领取养老金资格人员)。

三、培训费用

符合参训条件人员免交培训费用,由承训机构按规定申领职业培训补贴。

四、考核费用

培训结束,参训学员可自愿缴费参加技能等级认定或专项职业能力考核,对经认定或考核取得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或专项职业能力证书的,由政府给予个人职业技能鉴定补贴。

五、培训计划

本次计划市、县同步开展电商直播、网约配送员、物联网安装调试员等12个职业(工种)的新职业技能培训,培训课时为80-240课时(10-30天),每个职业(工种)按报名实际需求人数组建培训班。



六、培训形式

本次培训采取线下理论+实操方式进行。根据报名情况,集中统一安排培训时间、培训地点。

七、报名方式

符合条件人员均可向所在地村(社区)、乡镇或县区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报名,有意愿报名参加培训人员扫描“广元市新职业技能培训报名登记”二维码,填写培训报名信息。

八、报名时间

报名时间为2023年4月17日至5月10日。

九、有关事项

(一)参训人员需全脱产参加培训,请提前安排好参训时间。

(二)所有参训人员需完成全部课时培训,培训结束,对参加承训机构组织的结业考试合格人员,颁发职业技能培训合格证书。对自愿缴费参加鉴定机构组织的技能等级认定或专项职业能力考核合格人员,颁发相应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或专项职业能力证书。

(三)参训人员须服从组织机构的统一安排,遵守培训纪律,全程参与,不得迟到早退。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年4月18日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