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劳动保障报:四川广元设立综合服务窗口 一件事一次办
来源:中国劳动保障报      发布时间:2023-04-12   分享:


     作者:王维 郭锐 杨智伟

“以往我们为职工办理退休手续,要带着档案跑社保、医保、公积金好几个单位窗口,反复提交几套申报材料,有时一个事项要几天才能办完。现在只需在综合受理窗口填一张申请表、交一套材料,剩下的业务就由经办人员负责全程办结,简直太方便了。”近日,四川省广元市中核四川环保人力资源部工作人员刘女士在办理完单位职工退休一件事后说。

今年以来,广元市人社局全面落实一件事一次办要求,牵头协调政务服务、医保、住房公积金、税务等多部门大力推进一件事联办工作,将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待遇申领、职工医保退休、住房公积金提取等5个服务事项整合成企业职工退休一件事。

该局依托四川政务服务网整合线上经办事项,设立线下一件事综合受理窗口,梳理再造办事流程,建立联动反馈机制,受理窗口根据群众办事需求,一次性告知、收集申请材料,推送各部门联审联批,及时反馈办件情况,全面疏通企业职工退休、员工录用、灵活就业等高频事项频繁跑、多头办的难点堵点。

“通过事项整合、流程再造、一体服务,实现了一窗受理、一次办结和一体反馈,提交材料由原来的3-6份减少为1份,跑动次数由原来的4-7次减少为1次,跑动窗口由原来的3-6个减少为1个,老百姓办事更加便捷高效,切实增强了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该局工作人员介绍。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