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溪县社保中心持续开展“业务大讲堂”活动
来源:苍溪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3-04-10   分享:

“大家好,今天我为大家讲授失地农民养老保险的政策知识。要读懂这个政策,首先我们要先了解‘失地农民’是如何定义的,要符合哪些条件才能被定义为‘失地农民’......”,随着简单的开场白,苍溪县社保中心第二季“业务大讲堂”活动拉开帷幕。

为深入推进“温暖人社”工作走深走实,进一步提升服务质效,推动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自2022年3月开始,苍溪县社保中心紧盯核心业务,定制学习“菜单”,充分利用每周三下午开展“社保业务大讲堂”活动,搭建交流平台,丰富学习方式、释放青年活力,得到了广大职工的一致好评。

今年3月2日,社保中心第二季“业务大讲堂”正式开讲,各股室职工10余人参与听讲。本期的主讲人是被征地农民股股长张晓波,她围绕失地农民养老保险的有关政策进行专题解读。通过丰富的理论知识、精湛的业务能力和生动的案例演示,赢得了在场学学员一次又一次的掌声。

在社保中心工作了十余年的征缴股负责人山爱华说:“业务大讲堂增强了各股室之间的业务交流,现在大家不再只关注自己眼前的‘一亩三分地’,而是学会了‘开眼看世界’”。其余职工也纷纷表示,“业务大讲堂”活动开展的非常及时,也很有必要,今后将把业务学习作为自己的“必修课”,常学常新,常修长练。

截至目前,苍溪县社保中心第二季“业务大讲堂”已经开展了5期(总第12期),涵盖了企业退休人员条件审定和待遇核定、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政策解读、社保补费政策分析和城居保、中农保政策及业务经办培训等各方面社保知识,全面提升了干部职工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进一增强了干部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和执行力。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