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社局赴广东省调研农民工工作站建设并开展返乡创业对接活动
来源:办公室(宣传中心)、市农民工服务中心、劳动关系科、市人力资源公司      发布时间:2023-03-28   分享:


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之际,3月24日至26日,广元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匡顺华率队赴广东省开展广元市驻外农民工工作站建设调研暨返乡创业回引对接活动,参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暨广东省四川广元商会十周年庆典,一并慰问部分在粤广元籍农民工和企业家代表。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蒲泽洪参加相关活动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邓勇,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坪,以及市农民工服务中心、市法律援助中心、市人力资源公司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匡顺华一行实地调研广元市驻广州农民工工作站,听取工作站建设情况汇报,推进农民工工作示范站创建,开展返乡创业政策、农民工维权法律知识宣讲,并看望深圳市瑞恒建筑实业有限公司等企业广元籍农民工兄弟,详细了解他们购买社会保险、参加技能培训等情况,传递党委政府深切关怀。


匡顺华指出,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农民工工作,广元市人社局和驻外农民工工作站将切实当好娘家人,竭诚为在外农民工兄弟服好务。他勉励在粤农民工兄弟感党恩、念乡情、强技能、勇奋进,用勤劳奋斗创造幸福生活、树立良好形象。匡顺华充分肯定广元市驻广州农民工工作站工作,并指出:一要把促进高质量稳定就业放在首位,抓实情况摸排、岗位推介、技能培训等工作,切实把广东片区广元籍农民工情况掌握上来、团结凝聚起来。二要做好排忧解难,积极帮助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社保缴费、工伤赔偿等劳动争议问题,切实维护合法权益。三要推进返乡创业,充分发挥工作站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推荐一批优质项目,组织开展项目论证和创业指导。四要加强工作站建设,优化配强工作力量,积极整合工会、司法、人社、在粤广元商协会等多方资源,形成工作合力,争创省级农民工工作示范站。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