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州区“问需求送服务解难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利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3-03-24   分享: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利州区人社局深入各企业面对面问需求,一对一送服务,点对点解难题,服务企业不仅有“温度”,更有了“力度”和“速度”,进一步激发企业人才活力,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一是“下沉”问需求。主动拜企为师,问计于企,先后深入大石工业园区、回龙河工业园区、部分乡镇的企业和农村专业合作社45家,走访座谈企业负责人、人力资源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等580余人次。掌握企业的人员构成情况、培育人才机制、人才薪酬结构等第一手信息,及时找准企业人才、政策、管理、技术、资金等方面的需求。

二是“组团”送服务。组织熟悉政策、技术、管理方面的本土专家20余名,采取“企业大讲堂+巡回指导”等方式,深入企业开展“送技术、送政策、送服务”等“三送”活动320次。在专业技术人才密集的创业孵化基地、人力资源产业园、工业园区、农业园区等地设立职称申报受理服务点15个,常态化开展“一企一策、一人一策”提供政策咨询、业务指导等服务260余人次。特派助企惠企专员100余名,每月至少深入联系企业开展一次有针对性的服务。

三是“精准”解难题。积极筹办“智兴天府专家行·四川省专家智力服务联合行动广元利州行”和海外赤子助力广元“拼经济、搞建设”行动,拟邀请省外和海外专家60名,解决全区企业技术、管理等方面的“瓶颈”难题。深入推进“技能利州”建设,采取“企业点单+人社局派单+培训机构接单+绩效评价督单”四单式培训模式,开展订单、定向式技能培训3600余人次以上,解决企业技能人才需求难题。开通企业职称评审绿色通道,落实职称申报兜底机制,突破常规、简化手续,采取一事一策、特事特办等方式开展常态化职称评审,打通高技能人才和工程技术人才职业发展通道,解决企业技术人才职称评审申报难的问题。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