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州区人社局:遵循政策引导之纲 深入实施全民参保
来源:利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3-03-17   分享:

今年以来,利州区人社局紧紧围绕“真心真意为民着想、诚心诚意为民解难、实心实意为民办事、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理念,以创建全民参保示范区活动为契机,深入实施全民参保计划,确保全民参保在我区取得实效。

一是强化思想引领,让群众“明心”。用活用好各类宣传载体,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以讲政策、举例子、算细账等方式,深入开展“五出五入五提升”活动,即出机关、出股室、出大厅、出窗口、出工位,入校企、入园区、入工地、入村社、入家门,提升宣传氛围、提升参保意识、提升待遇水平、提升经办效率、提升服务能力,大力营造浓厚的全民参保宣传氛围,促使企业群众从“要我保”到“我要保”。

二是精准政策输送,让群众“安心”。精准推送社保缓缴政策红利,认真落实国家惠企稳岗政策,借力乡村振兴,做好社保扶贫代缴工作。扎实落实低保特困人员、重度残疾人员等困难人员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每人每年代缴政策,对达到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领取年龄的人员全部纳入待遇发放,切实做到应保尽保、应缴尽缴、应发尽发。

三是锁定重点人群,让群众“省心”。深挖扩面增长潜力,通过扩面资源大调查、跨部门数据比对等方式,进一步摸清我区新开工建设项目参保情况,抓好从业人员参加工伤保险工作;依托人社信息平台、税务系统、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等数据库,以新注册企业、个体工商户、灵活就业人员为重点,筛选出未参保、中断缴费等异常人员,确定精准扩面目标人群,实现处置前置,将风险化解在前端。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