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推行“企业职工退休一件事” 打造退休经办服务升级版
来源:市社会保险事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16   分享:

“以往我们为职工办理一次退休手续,要带着档案跑好几个窗口,反复提交几套申报材料,有时甚至还要职工个人前来办理。现在有了一件事一次办,只需要在综合受理窗口填一张联办申请表,剩下的业务就由经办人员负责全程办结,简直太方便了。”3月10日上午,中核四川环保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工作人员刘晓梅在办理完单位职工退休一件事后高兴地说。


职工办理退休事项涉及社保、医保、公积金等多个部门,以往需要多头跑、重复填报个人基本信息、重复提交申请材料。为深化“一网通办”下的“最多跑一次”改革,提供更加便捷、更富效率、更有温度的退休经办服务,市社保中心全面推行“企业职工退休一件事”联办工作,将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待遇申领、社会保险费欠费补缴申报、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正常退休提取住房公积金、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退休等服务事项整合成“退休一件事”,通过整合政务资源、优化办事流程、线上线下融合等方式,实现告知、申请、受理、审批、办结、反馈等业务经办全环节线上“一网登录、一次申报、一次办结、一体反馈”,线下“一次申请、一窗受理、一次跑动、一体反馈”


企业职工退休一件事办理分线上线下两个渠道,线上参保人员可登录四川政务服务网,通过企业职工退休一件事申请,线下可向“企业职工退休一件事”综合受理窗口申请,填写《四川省“退休一件事”联办申请表》。业务受理后由政务平台和经办人员完成申请资料和办理结果的推送,办事群众的跑动次数由之前的至少4次减少为现在的1次,跑动窗口由3个减少为1个,提交材料由3份减少为1份,退休服务经办质效显著提升。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