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青川:挖掘机技能培训 助力乡村振兴挖出“金饭碗”
来源:青川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3-03-14   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劳动者职业技能水平,扩大就业途径,稳定增收。2023年3月14日,青川县人社局在四川水利水电技师学院开展首批“起重装卸机械操作工”专项技能培训,培训为期30天,共计培训60人。本次培训改变传统培训方式,将“让我培训什么就学什么”变为“我想学什么就培训什么”,确保把群众想学的技能送到群众手中,助力乡村振兴挖出“金饭碗”。


开班仪式上,青川县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忠文强调:“今后我们将继续创新培训模式,紧盯该县产业发展方向、市场需求和岗位需要,更加精准的了解和掌握广大劳动者的培训需求,采取“长班+短班、线上+线下”的多种组班方式,切实为广大劳动者做好技能培训保障。”

“我是一名返乡农民工,因为没有技能,只能从事一些体力劳动,工资也较低,前几天我在“青川就业”微信公众号上看到青川县2023年就业创业培训意愿征集的消息,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填报了挖掘机技能培训意愿表,没想到第二天就收到了青川县人社局的培训通知,能够免费学到想学的技能,我感到十分的高兴,同时也感谢青川县人社局对我们广大劳动者的关心和帮助。”来自乔庄镇的学员白某说。

此次培训邀请了四川水利水电技师学院老师为大家授课,老师根据本次学员的实际情况,制定了“理论学习+实践操作+鉴定考核”的培训课程及模式,全程上线就业创业培训监控系统,对培训实施过程无缝监管。培训结束后将与培训机构、人力资源公司、在建工程项目等载体沟通协调,做好结业学员的岗位推荐和就业指导等后续服务,力争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增收一户的目标。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