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人社局传达学习《四川省行政调解工作暂行办法》文件精神
来源:剑阁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3-02-27   分享:

为充分发挥行政调解在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的重要作用,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进一步规范依法行政工作,提高群众满意度。近日,县人社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四川省行政调解工作暂行办法》。

会议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深刻理解其内涵。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到加强行政调解工作,是密切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联系、提升政府公信力、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途径,是加快建设法治政府的迫切需要,是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和行政程序中、解决在萌芽状态的重要手段。二是要加强学习,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全局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四川省行政调解工作暂行办法》,深刻理解其内涵,要充分利用“剑阁人社”微信公众号、LED显示屏、法治宣传专栏、印发宣传单等方式加大《暂行办法》的宣传,提高干部职工知晓度。三是要依法行政,强化矛盾化解。要充分发挥好人社部门统筹协调作用,不断完善创新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行政调解员的队伍建设,努力提升干部职工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的行政调解能力和水平,及时有效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

此次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干部对《四川省行政调解工作暂行办法》内容和精神的理解,调动了干部职工开展行政调解、化解矛盾纠纷的积极性、主动性,为进一步扎实推进行政调解、促进争议实质化解、树牢“温暖人社”品牌奠定了坚实基础。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