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召开依法行政工作座谈会
来源:政策法规科      发布时间:2023-02-24   分享:

2月23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召开依法行政工作座谈会,市、区两级人民法院行政庭、市司法局相关领导干部和法律专家应邀参加。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辉主持会议,局政策法规科、工伤保险科、基金监督科、行政审批科和市社会保险事务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就人社领域依法行政工作中遇到的社会保险稽核主体争议、疫情期间特殊情形工伤认定等疑难问题进行座谈讨论,为下一步实质性化解该类行政争议打下了良好基础。我局对在行政实务中的法律与部门规章适用问题、实际处理差异和工伤认定特殊情形的争议焦点进行了阐述。两级人民法院和市司法局同志就案例的特殊性进行了解析,并对如何化解这类行政争议隐患提出了合理意见和建议。

座谈中,大家从不同角度踊跃发言,对资源和社会保障领域行政纠纷的复杂性有了进一步认识,一致认为我局通过不断总结人社改革发展的实践经验,深入推进依法行政,为打造全市“温暖人社”服务体系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市司法局副局长曾浩表示,市人社局常态化开展与司法部门联系座谈的方式,是深化府院联动机制,实质性化解行政争议的有效工作模式实现诉源治理、前端治理方面取得了新成效,建议持续开展并推广。

下一步,我局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继续加强与各方沟通交流,在处理行政实务中的疑难点时,开对“方子”,调对“剂量”,以强化府院联动为抓手,共同实现行政、司法、社会三方效果的有机统一。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