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杭·苍溪东西部劳务协作暨“蓝鹰工程” 共培计划工作座谈会召开
来源:苍溪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3-02-03   分享:

2月1号,余杭·苍溪东西部劳务协作暨“蓝鹰工程”共培计划工作座谈会召开。

会上,苍溪职中介绍了职中办学及定向培养相关情况,并分别与杭州凤都柏庄假日酒店、杭州斯诺康技术有限公司、杭州华光焊接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了签约仪式;定向培养学生代表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自新一轮东西部协作以来,为促进职业教育发展,缩小东西部职业教育差距,苍溪职中在余杭区、苍溪县两地党委政府的支持下,启动了“蓝鹰工程”共培计划,余杭区职业教育骨干教师赴苍溪职中挂职执教,余杭区部分企业与学校签订校企合作协议,把先进的职业教育方法带到苍溪,把优秀的企业大师引进校园。苍溪职中要紧抓机遇,加大工作力度、增强工作措施、积极主动推进蓝鹰工程,力争以职业教育为抓手将人才强国战略在苍溪落地落实,早见成效;同学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定向培养机会,积极进取,扎实学好技能,早日将自己锻造成高技能型技术人才,用行动回报企业、回报社会,成为社会栋梁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多方协作,共同深入推进“蓝鹰工程”,更好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悉,余杭·苍溪东西部协作“蓝鹰工程”共培计划于2022年9月启动,包括“蓝鹰之师引领工程”“蓝鹰基地共建工程”“蓝鹰之鹰共培工程”“蓝鹰之师领航计划--教师创新团队建设工程”等一系列教育工程。截至目前,苍溪职中已与余杭区5家企业签订了定向培养协议,已有11名学生前定向培养企业参加岗位实习,20多名学生参加了定向培养。


会前,余杭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陈斌一行还前往三清社区、解放路社区看望慰问家庭困难人员和就业困难人员。

副县长陆洪辉参加座谈会。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