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化区保障企业用工稳就业稳经济
来源:昭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3-02-03   分享:


昭化区人社局深入贯彻落实好市委、区委“拼经济、比发展”工作会议决策部署,保持“开局就发力、起步就冲刺”的劲头和姿态,锚定企业稳产和就业增收这两个重要经济支撑点,采取家门口招聘、厂门口面试、求职人员入企观摩等措施,持续推动供需双方精准有效对接,全力保障企业用工,支持企业快速开工生产。

线上线下广宣传,走村入户带岗位

一是多渠道推送信息。通过“村村通”广播、“昭化发布”微信公众号、昭化电视台等平台载体,广泛发布企业用工需求信息,并借助短视频、微信等自媒体,全方位、多渠道推送招聘用工信息,促进供需双方及时有效对接。目前,短视频转发量达4300余条次,公众号阅读量2.1万余人次。二是家门口推荐岗位。利用劳动力实名制台账,广泛发动区、镇、村三级干部到有就业需求的务工人员家中,有针对性地开展就业招聘宣传,并让群众足不出户精准浏览招聘信息。开年以来,入户发放宣传资料4000余份,推荐就业岗位3000余个。三是招聘会现场对接。综合研判农村劳动力流动特点,充分利用春节期间逢场天这个有利时机,将保障区内企业用工专场宣传会开到各镇,确保群众精准有效对接招聘信息。春节以来,共在各镇举办招聘活动24场,达成就业意向452人。

调查对接明需求,精准寻岗压责任

一是三级联动强调查。区、镇、村三级协调联动,加大务工人员意愿调查力度,在春节前后通过就业QQ群、劳务专合社微信群以及电话、短信等的形式广泛调查,精准摸排劳动者区内区外务工意愿,提前谋划就业服务措施。二是部门联合寻岗位。联合经信、商务、经开区等部门,对接全区企业了解用工需求和缺工情况,形成企业用工需求台账。经摸排,全区美好世家(四川)家居有限公司、中粮油脂(广元)有限公司、四川柏逸居家具有限责任公司等15家企业用工缺口302人。三是现场调度明责任。分管县级领导组织人社、经信、商务、经开区、团区委等部门及各镇召开现场调度会1次、视频调度会1次,明确帮助企业招聘技术工人111人、普工191人,全力保障企业用工需求。

创新方式强服务,拓展渠道促就业

一是创新招聘模式。采取“乡镇求职专车接送、现场专车参观、企业现场面试”方式提供全程招聘求职服务。目前,开通招聘求职专车12辆,现场参观6次,双选面试295人,招聘上岗127人。二是积极拓展岗位。加强东西部劳务协作,与浙江拱墅等地建立用工资源共享机制,广泛收集岗位需求信息,发布40家浙江企业岗位信息1000余条,提供就业岗位4600余个,达成求职意向840人。三是购买服务招募。组织春兴、联诚、工立方、广聘、智胜等5家人力资源公司,摸排技术人员139人。1月以来,举办“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东西部劳务协”“保障企业用工”等专场招聘会18场,提供就业岗位近1000余个,达成意向523人。

下一步,昭化区还将紧贴重点企业用工需求和求职者实际,持续推行“企业吹哨、部门报到、区镇联动”机制,主动跟进、精准对接、超前谋划、创新服务,积极为用工单位和求职者搭建平台,保障重点企业用工,促进各类群体高质量充分就业,推动我区就业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拼经济、比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