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召开全市城镇住户调查工作座谈会
来源:工资福利科      发布时间:2023-02-02   分享:

为贯彻落实全市“拼经济、比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推动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实现“开门红”目标,2月2日下午,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严建国主持召开全市城镇住户调查工作座谈会。


严建国指出,2022年度因为天气、疫情等多种因素影响,我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为4.3%、与全省持平。2022年12月新样本调查户开始正式记账以来,新调查样本户记账习惯与老调查样本户还存在差距,收支数据漏记错记普遍存在。为进一步提高“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实现一季度“开门红”目标,必须要提高城镇住户调查样本户记账的数据质量。

严建国要求,要用好用活辅助调查员,全覆盖走访样本户,加强培训指导,不断提高记账质量。一是加强辅助调查员的培训,熟练掌握工作方法,掌握指标上报的规范要求;二是要认真辅导样本调查户记账,对于春节期间大额寄带回收入和小额易漏馈赠收入等做好提醒;三是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要及时与统计部门业务指导人员联系沟通,确保记账户账目规范和数据准确,务必做到应记尽记、不错不漏。

各县区政府办公室、人社部门、统计部门分管同志参会。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