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人力资源服务业助力就业“开门红”
来源:学习强国      发布时间:2023-02-01   分享:

春节前后,是返乡人员家门口就业的好时机,也是帮助市场主体稳岗留工的黄金季。四川广元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深化东西部劳务协作,助力乡村振兴,积极促进城乡劳动者高质量充分就业,园区入驻企业通过招聘送岗、直播带岗、专车返岗等多项行动,保障春节期间保用工、稳就业工作,全力打响就业服务“开门红”。

春风行动 招工“不打烊”

正月初九,由广元市人民政府、杭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杭州—广元”东西部劳务协作、广元市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在广元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火热开启。210余家用工单位现场提供就业岗位1.4万个,涵盖电子、制造、服务、物流等行业,包括企业主管、工程师、销售等多个工种。其中,本地企业89家,提供岗位4000余个;杭州市企业38家,提供岗位5500余个。同时,还吸引重庆、成都、西安等市外其他劳务协作地区企业86家,提供岗位3800余个。

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毕良今年6月即将毕业,一心想要出去闯一闯,当天他直奔杭州企业招聘区,反复比较,向杭州佳菱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投了简历。有人想走出去,有人选择留下来。44岁的利州区宝轮镇居民王洋林在外打工10多年,现在他更想留在广元,既照顾老人也照顾孩子。经过比较,他最终选择了家附近的广元市吉香居食品有限公司。

据了解,本次招聘会现场设立广元企业招聘专区、“杭州—广元”东西部劳务协作招聘专区、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招聘专区、灵活就业招聘专区、直播带岗区、残疾人服务区、公共就业服务区等12个区域,进场求职5800余人,现场求职登记4200余人次,达成就业意向1585人,发放就业创业政策等各类宣传资料2.3万余份,接受咨询1.2万人次,本地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与市外企业签订合作协议4项。

直播带岗 就业“不掉线”

“对我们求职者来说,政府搭平台,企业直播带岗,心里踏实、值得信赖。不仅提供了很多求职机会,还能自行匹配并在线投递简历,真的非常方便高效。”今年即将毕业的大学生李军看完直播表示,“参加了这次网络直播活动,简历一经线上投递便收到心仪企业的面试通知,真的非常激动。”杭州富蕊特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则表示:“非常感谢主办方为我们企业提供了如此便捷的招聘渠道,线上直播带岗的形式成本低、效果好,希望可以通过本次招聘为我们公司引进更多的专业人才。”

招聘会现场,人社部门在产业园通过广元手机台、广聘网、抖音等平台同步开展“广元就业·直播带岗”活动,80余家企业提供岗位300余个,实现云端“面对面”求职,让岗位“触屏可及”,求职者在“云端”即可实现“码”上就业。直播间里,主播倾情带岗,各企业负责人与求职者们实时互动,答疑解惑……数据显示,近2个小时的直播活动,整场招聘会在线观看人数累计42.3万人次,网络求职登记1400余人。

爱心专车 服务“暖民心”

招聘会当日,3辆挂着“广元市利州区2023年农民工返岗专车”标语的大巴车顺利将农民工安全护送至盘龙机场,93名农民工带着“爱心大礼包”和家乡人民的美好祝愿,登上了首批农民工返岗专机,踏上了北京、杭州、上海等地返岗复工新征程。为确保农民工返岗复工,在春节期间,入住企业广元市万润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组织人员进行精准摸排农民工返岗意向,为返岗农民工朋友准备好了毛巾、雨伞、水杯、口罩、面包、牛奶等物资“爱心大礼包”。

来自剑阁县元山镇的脱贫户刘兰英目前在杭州一家家政公司上班,“东西部劳务协作帮助我们找到了稳定的工作,现在还坐上免费专车。”昭化区卫子镇的刘波疫情以来第一次回家过年,节后赶上免费返岗专车,“心情很好,政府贴心的服务让我们感到很暖心。”

包车、包机复工热潮,来源于强劲的政策支持。广元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相关政策,企业在春节期间租用大巴车跨省“点对点”组织员工返岗的,杭州将按包车费50%给予补贴。此外,通过专机、专列、专车等方式输送劳动力去杭就业,并依法缴纳社保一个月以上,还可给予最高1000元每人的劳务输出经费。

据悉,广元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将以新一轮东西部协作为契机,全面开启杭广两地劳务协作新征程,通过签订杭广劳务协作协议,建立互惠互利、长期稳定的劳务协作关系,共同促进广元劳动者高质量转移就业与杭州经济社会发展互利共赢,在实现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新征程上共续山海情。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