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川县:打通服务群众“社银一体化”推进人社事业“健康持续发展”
来源:青川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3-02-02   分享:

为持续深化社保领域“放管服”改革,优化社保营商环境,青川县人社局联合县域六大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农商银行、邮政银行、邮储银行)开展“社银一体化”服务网点平台建设,有效解决居民的“急难愁盼”问题。

目前全县共推进在建“社银一体化”平台网点11个。该平台建成后,各参保单位和群众仅需携带社保卡、身份证等有关资料,便能在“社银一体化”平台网点办理就业创业、社会保险、社会保障卡、劳动保障监察等4大类36项142个系统模块高频率、低风险社会保障业务。


(农商银行社银一体化平台建设专用标牌)

社银一体化”是社保经办机构借助银行网点为参保单位和参保人员提供社会保险业务的受理、咨询、打印、认证等就近服务,使银行网点从只能提供社保卡办理激活的单一服务,转向同时提供参保信息查询、养老待遇换发卡、参保缴费、社保查询、养老金领取查询等多项社保业务服务,真正实现广大居民社会保险业务“就近办”“方便办”。“以前办理业务要跑很远、等很久,特别麻烦,今天办理社保卡业务10分钟不到就办好了,真是方便多了。”青溪镇何女士说。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