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天区:东西协作“春风行” 就业送岗暖民心
来源:朝天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3-01-31   分享:

东西协作“春风行”,就业送岗暖民心。1月31日,2023年广元朝天区东西部劳务协作返岗就业欢送仪式在该区川浙人力资源市场大厅举行,34名外出务工人员即将坐上前往浙江省杭州市的免费返岗专车,开启新一年的就业之路。


“以前外出务工都是自己买票坐车,到了目的地才开始找工作,花费的时间长,也很麻烦。”朝天区麻柳乡石板村的外出务工人员孙军告诉记者,他在杭州食品厂上班,今天能搭乘“春风行动”返岗免费专车达到杭州返岗复工,很是激动。他高兴地说道:“我一定会努力工作,为家人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据悉,为全力保障务工群众安全有序返岗复工,朝天区在春节前就发布了务工人员免费乘车返岗的信息,各乡镇、社区也做了组织联系、协调对接工作,并制定了节后务工人员返岗工作方案,让大家安心返岗就业。

返岗就业欢送仪式现场,朝天区就业服务中心和区欣达人力资源有限责任公司的工作人员还为每一位外出务工人员发放了精心准备的“爱心大礼包”,礼包里面装有方便面、面包、矿泉水和苹果等食品。“政府对我们外出务工人员的出行很重视,我们感到很温暖。”坐上返岗专车的外出务工群众都感慨地说,返岗专车便捷又温暖,让返岗路不再漫长。

“返岗免费专车已持续护送200余名外出务工人员分别到浙江、新疆、云南、陕西等地返岗复工。”朝天区欣达人力资源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正军告诉记者,接下来,公司将相继跟进做好各方面服务,推动该区劳动力向东部协作地区规模输出转移,为区域协作作出更大贡献。


着力促进农民工稳定就业增收,切实增强农民工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朝天区就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中心采取“点对点”“一站式”免费专列专车护送、免费健康服务、线上线下招聘等有力举措为广大群众开展服务;对于有就近就业意愿的群众,中心通过川渝合作经济、东西部劳务协作等渠道,积极协调,引进企业入驻,并对群众开展技能培训,让群众从“家门”直通“厂门”,上岗就业有保障。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