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利州包机护送外出务工人员返岗
来源:利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3-01-31   分享:

1月30日中午,迎着惠风暖阳,93名广元利州籍农民工在亲朋好友的欢送祝福声中,先后登机飞往杭州、北京、上海等地,开启新一年的奋斗之程。这是今年利州区发出的首趟“点对点”护送农民工返岗复工专机。

广元机场外,工作人员为每位乘坐包机的农民工发放了“礼包”,里面装着保温杯、雨伞、背包、洗漱用品、食品等日常生活用品。“想得太周到了,里面啥都有。”“政府的贴心,让我们感觉很暖心!”领到“礼包”后,大家纷纷感叹。

拖着沉甸甸的行囊,揣着新的愿望,来自利州区三堆镇的周丕文即将奔赴杭州工作,这是他第二次免费乘坐专机返岗。“家乡在变,家乡的周到服务却从未改变。”周丕文发出感慨。


“今年返程的票不好买,幸好政府给我们提供了包机服务,不仅省了钱,还能及时到岗,有了政府的关心和牵挂,我们在外打拼的信心更足了!”将到北京务工的赵桂菊笑着说。

据了解,目前,利州区劳动力总量8.3万余人,其中外出农民工近5.7万余人,今年返乡过年农民工有5.1万余人。为促进农民工有序返岗稳定就业,利州区前期通过电话、走访等方式,全覆盖精准摸排出各乡镇(街道)外出务工返岗人员数量、就业岗位意愿、交通出行方式等需求,利用“点对点”包机、返岗直通车输送方式,集中组织农民工返岗复工,让农民工“从家门到车门,出车门到厂门”,促进农民工返岗就业,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截至目前,利州区已发出返岗车辆24辆次、包机3三架次,输送农民工近900人返岗务工,预计今年将包车包机50余辆(架)次,输送返岗务工农民工近2000人。接下来,该区将持续组织“点对点”“一站式”包车包机集中护送农民工返岗复工,进一步做好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切实提高农民工的幸福感、获得感。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