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溪县: 切换“工作模式” 重拳整治“躺平式干部”
来源:苍溪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3-01-29   分享:

  “今天是春节后上班第一天,意味着我们将从惬意的‘过年模式’切换到‘工作模式。”1月28日,苍溪县人社局召开新年干部职工大会,党组书记、局长邢小川对全局干部职工提出明确要求,在新的一年将对“躺平式干部”下猛药,重拳整治,希望大家迅速收心归位、谋事创业。

        当天,该局还相继套开了2023年第一期“廉洁讲堂”、2023年第一次集中谈心谈话会、局党组2023年第一次(扩大)会议,专题研究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干部纪律作风建设的实施意见》等几个规范性文件,并结合兔年央视春晚小品《坑》,提醒大家。要尽快从春节假期欢乐的氛围中走出来,迅速回到工作状态上来,提振精气神、当好执行者。

       “正月初三,我们县农服中心就已经开始步入工作正轨,为农民工免费提供返岗服务专车;正月初六又召集部分苍溪籍返乡企业家举行新春茶话会,专门征求对苍溪经济社会发展(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县农民工服务中心主任张玉军说,春节期间大量农民工、外出企业家回家过年,正是我们干工作的最佳时机。

             县就业服务中心更是不甘落后,提前谋划、全面推进稳就业保就业工作,在春节期间为全县父老乡亲奉上了六道“精美硬菜”:开展“春风送真情·援助暖民心”暨“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今冬明春返乡回乡人员就业创业培训专项行动,依托企事业单位开发就业见习岗位50个,对符合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和困难脱贫人口(含监测对象)招聘就业或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为符合条件的劳动者提供创业指导、项目开发、资金支持等“一条龙”创业服务,为符合条件失业人员及时兑现失业保险待遇,及时实施临时救助。

             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县社保事务中心、县就业服务中心、县劳动监察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县人才交流中心等窗口单位窗明几净、资料摆放有序;人人精神抖擞;工作有条不紊。“我因在城里走亲戚,不想来回往返,便抱着试试的态度到社保事务中心办事,没曾想上班时间还未到,工作人员就已经就位。”来自黄猫垭镇的杨先生说,他年后就要退休了,所以趁过年进城走亲戚的间隙来社保中心了解咨询如何办理退休事宜,工作人员耐心的专业解释、敬业的工作态度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无论过去多么不容易,成绩多么耀眼,但一切已经归零。”邢小川说,我们要勇于归零翻篇,干部归队、工作归位,用责任收心、用行动收心、用纪律收心,向前看、不懈怠,对比同行争先干、对标先进加油干,目标永不设限、奋斗永不止步,继续以辛勤的劳动和汗水书写新的辉煌篇章。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