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召开2023年第1次党组会议
来源:办公室(宣传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16   分享:

1月13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匡顺华主持召开2023年第1次党组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深入实施“1345”发展战略,深刻把握人社工作服务保障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重要作用,认真履行最大民生部门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助推部门职能职责,持续兜牢基本民生底线,不断强化人力资源支撑,进一步优化人社营商环境,奋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人社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全市“两会”精神。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过去一年工作成效和今年全市工作的总体要求、发展思路和奋斗目标,统筹谋划推进2023年人社各项重点工作,推动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在全市人社系统落实见效,努力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民生保障和人才支撑,以一流人社工作业绩奋力推进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建设。

会议传达学习2022年度广元市各县(区)党委书记和市直有关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加强和改进人社领域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党支部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统筹推进人社行业党组织建设,创新开展人才人事工作,浓厚干事创业氛围,坚持不懈正风肃纪反腐,大力推动基层党组织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会议传达学习市领导关于根治欠薪工作批示要求、全省根治欠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市根治欠薪工作暨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会议强调,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严格执行春节前举报投诉电话24小时值班制度,紧盯前期督查和通报反馈问题,聚焦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在春节期间集中开展根治欠薪专项行动,做好欠薪案件挂牌督办和提级办理。完善欠薪处置预案,做好应急处置准备,确保不发生群体性讨薪和极端事件。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人社行业党委成立大会精神。会议指出,要强化“管业务就要管党建、强业务更要强党建”理念,要坚持把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按规定成立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业党委,尽快完成民办职业培训机构的党组织全覆盖,及时研究广元市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党支部、返乡创业协会、就业促进会、县级人社行业机构党组织建设事宜。

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安排春节放假工作。会议要求,要在春节前集中组织开展好专家人才、返乡农民工和农民工企业家、退休困难职工、驻村帮扶干部等对象的走访慰问,按时足额发放养老待遇,加强就业困难人员兜底帮扶,扎实做好今冬明春服务保障农民工“十件实事”和春节期间根治欠薪专项行动,及时开展局机关安全隐患自查整改,严格执行春节期间24小时专人值班、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和门卫安保人员全时值守制度,抓好节前警示教育,确保廉洁节俭过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前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