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会议暨人社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召开
来源: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发布时间:2023-01-17   分享:



1月16日,全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会议暨人社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以视频方式召开。会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2023重点任务。会议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党组书记、部长王晓萍出席会议并讲话部党组成员在主会场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刚刚过去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线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积极应对超预期冲击影响,就业局势和劳动关系保持总体稳定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取得新突破,人才人事工作取得新成效,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民生改善、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大局作出积极贡献党的十八大以来,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坚持把党的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保证,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事业发展取得显著成绩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使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准确把握做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的新部署新任务新要求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积极力量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扎实做好2023年各项工作。坚持把稳定和扩大就业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和第一位的工作,推动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积极稳妥推进社会保障制度重大改革,构建更加完善的社会保障体系。围绕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推动人社领域人才人事工作取得新的成效。完善工资收入分配制度,推动形成公平合理有序的工资分配格局。推进劳动关系治理提质增效,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持续加强系统行风建设,打造群众满意的人社服务。

会议要求,要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提升党建质量和工作水平引领保障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加强政治机关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系统观念,系统谋划推动工作,加强协同配合、提升效能。弘扬优良作风,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增强履职能力,强化责任意识,加强教育培训提升专业素养,提高风险防控能力。保持清正廉洁,强化干部管理和重点领域、关键岗位监督,加强警示教育,严格执纪监督问责,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相关部门和单位有关负责同志,驻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部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会上5个省份厅局主要负责同志以及2位受表彰代表作交流发言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