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开展三级劳务服务平台运行管理调研活动
来源:市就业创业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13   分享: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近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匡顺华及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赴县区开展三级劳务服务平台运行管理情况调研。

据了解,近年来全市人社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把建立“县区国有人力资源公司+乡镇劳务专业合作社+村(社区)劳务专业合作社分社”三级劳务服务平台,作为补齐就业公共服务短板,保障企业(项目)用工,促进群众就业增收的重要抓手。目前,全市已建成市、县区国有人力资源公司9个,142个乡镇(街道)全覆盖建立劳务专业合作社、1715个村(社区)建立分社、组建跨省劳务专业合作社(分社)35个,成立班组4459个,吸纳社员27.24万人,2022年实现劳务收入1.68亿元。

调研中,调研组深入苍溪县红旗桥社区、朝天区羊木镇等地实地了解三级劳务服务平台及跨省劳务专业合作社建设管理运行情况,到利州区上西片区零散工集散服务中心,调研零工市场建立运行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分析当前存在困难问题,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对策建议。

调研组要求,各县(区)、广元经开区要进一步压实三级劳务服务平台责任,建立三级劳务服务平台联动机制,实施星级管理制度,规范运行管理,按季开展调研指导,不断拓展业务范围,积极探索符合市场化运行模式,切实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为劳动者提供多层次、多元化就业服务,推动劳动者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