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开展根治欠薪督导调研
来源:综合执法科      发布时间:2023-01-13   分享:

为深入贯彻全国、全省、全市根治欠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市领导关于根治欠薪工作的批示要求,近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党组书记、局长匡顺华及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赴联系指导县区开展春节前根治欠薪督导调研。

调研组通过实地走访阳光云玺、天赐玺悦滨江城市综合体项目工地等,现场查阅农民工工资支付台账、召开企业代表座谈会等方式,仔细了解各县(区)、广元经开区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开展情况,当前存在的主要困难和突出问题,并分析研究对策。

调研组要求,各县(区)、广元经开区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领导关于根治欠薪工作的批示要求,始终绷紧根治欠薪这根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扎实开展根治欠薪集中整治。要扎实抓好隐患排查,对工程建设、劳动密集型等行业领域企业展开拉网式排查,对发现的欠薪问题隐患,分类制定工作方案,定人定责,督促及时整改销号。要畅通维权渠道,严格执行劳动监察举报投诉电话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市、县两级春节前集中接访,建立欠薪线索办理绿色通道,确保各类欠薪问题及时有效解决。要集中督办重点案件,对难以解决、久拖不决的复杂疑难欠薪案件实行“提级督办”,实现欠薪问题春节前动态清零,确保不发生因欠薪导致的大规模群体性事件和极端事件。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