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根治欠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来源:省人社厅官网      发布时间:2023-01-06   分享:

15日,全省根治欠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根治欠薪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晓晖、省长黄强关于根治欠薪工作的重要批示,分析研判形势,对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特别是2023年春节前后全省根治欠薪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副省长田庆盈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坚定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努力克服新冠疫情和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带来的不利影响,协同联动,守正创新,根治欠薪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为10.9万名农民工等劳动者追发工资待遇9.9亿元。我省在2021年度国务院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中再次进入A级、名列全国第5,实现了考核排名“保级升位”目标。

会议强调,当前百年变局叠加世纪疫情,不确定不稳定因素明显增多。随着经济领域矛盾风险持续向劳动关系领域传导,根治欠薪工作面临的形势更加复杂任务更加繁重。全省各地有关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王晓晖书记、黄强省长的重要批示精神上来,深刻认识做好根治欠薪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做到思想不松、要求不降、力度不减,全力以赴做好岁末年初根治欠薪工作。

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以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为契机,针对2021年度考核通报的问题,尽快整改到位。以最优作风、最佳状态全力迎接2022年度国考、省考。要以开展集中整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专项行动为抓手,开展欠薪隐患排查,在春节前实行集中接访,快立快处欠薪案件。要以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制度为重点,强化部门协同,全力整顿建筑市场秩序,督促在建项目严格落实工资支付保障制度。要以风险防控为底线,加强预警处置、舆论引导、舆情联动处理,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省政府副秘书长代永波主持会议并传达了省委书记王晓晖、省长黄强关于全省根治欠薪工作的重要批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厅长胡斌通报了2021年度省政府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情况。住房城乡建设厅、交通运输厅成都市、广元市宜宾市人民政府负责同志分别就本系统和本地区根治欠薪工作情况发言。省级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议事协调机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政府分管负责同志、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主要负责同志、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议事协调机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